返回首页

丁瑞:2017年国企改革依然是改革的重点

实习记者 柴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柴峥)12月10日,北京神州牧投资基金总裁丁瑞在华安证券策略会上表示,2017国企改革依然是改革的重点,炒股要跟着政策,政策才是最大的风口。

  丁瑞首先表示,2017年对创业板投资依然要保持谨慎。因为目前的创业板整个估值,动态的市盈率依然还有八十多倍。A股融的股票股价可以先涨,但是未来企业的增速一定要跟上,这样才能支持高的估值。A股中的企业大部分的形态是同质化竞争为多,A股中有很多的企业,一个行业或者一个板块赚钱之后,其他的社会资本蜂拥而入,然后就产能过剩。这是A股在现今情况下的基本特征。

  他其次认为,2017国企改革依然是改革的重点。他说:“炒股看政策,政策才是最大的风口,一六年最大的风口就是改革,它会延续到一七年。一六年整个国资改革,特别是地方国企改革股票停牌率大约是30%,也就是说一七年最少也会有30%停牌。山东、陕西、福建、东三省可以关注一下。过去一年选国企改革从目前来看还是成功的,实际上国企改革我们是按照这种量化的标准去选择的。所以一七年这个板块依然是亮点。

  丁瑞还表示,看好大宗商品的机会,特别是有色金属,看好明年整个宏观经济的复苏。从主板的走势发现,投资者的结构在慢慢发生变化,很多大的社会资本集团,包括保险,选股的标准在影响着行情的启动。首选的都是一些高分红的,稳定收益的,低估值的股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