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贷之家大型投资者交流会走进广州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常仙鹤)1225日,由网贷之家主办发起的“网贷神州行”大型行业交流会第十八站活动在广州举行。网贷投资人、广州互联网金融从业者、业内知名专家学者、银行高管及资深媒体记者两百余人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网贷平台的未来发展之路及行业调整期投资人将如何投资等热点问题。《广东省网贷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同时在会上发布,数据显示广东省网贷业发展良好,但市场竞争比较激烈。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介绍,神州行有四个初衷,第一,打破信息壁垒;第二,保障投资人的本金安全;第三,提高收益;第四,助推投资理财知识的增长。

  据悉,20148月,网贷神州行从广州出发,时隔近两年半时间,走过13个网贷行业活跃的大中城市,举办了17场网贷行业交流盛会,有超过120名行业专家、法律学者、银行高管、一线网贷平台高管和超过 4000名普通投资人在网贷神州行的活动现场进行了交流。

  广州站的活动由网贷之家主办,新联在线和米缸金融协办,盈灿咨询学术提供支持。徽商银行直销银行部总监高博总结了银行存管有三大好处,第一是让平台真正回归信息中介的本质;第二是严格实施客户身份审核环节;第三是出具存管报告帮助平台信息透明化。

  新联在线联合创始人兼CEO许世明建议,投资人必须用信息中介的角度去看待P2P的平台。并且认为平台有义务去教会投资者怎么去看平台、产品、项目,以及平台本身的安全性、风控措施等一些软实力。网贷平台作为一个信息的中介,首先要消除借贷双方的信息不对称,让投资者作为整个过程重要的参与者。

  米缸金融副总裁闻聪表示,合格的投资人应具备十项素质。第一,了解什么是P2P;第二,要了解必要的一些金融知识;第三,了解你的投资项目,知道在投什么;第四,了解你投资项目的类型;第五,应该看懂平台的背景资料;第六,看懂平台加入怎么样的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七,看懂风险承担机构;第八,看存管;第九,经常去看平台的披露信息;第十,养成良好的投资合同存档习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