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家庭保险服务平台”首次在京亮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辛华)互联网保险销售的保险产品结构单一、创意性的保险产品虽多,但在用户转化和复购上缺乏良性循环,此类难题在保险业存在已久。29日,在北京金融客咖啡举办的“互联网+家庭保险”活动上,北京安富宝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互联网“家庭保险服务平台”(简称安富保),为解决这个难题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这也是业内此类平台首次亮相。

  针对互联网保险产品的现状,安富保创始人付丽娟表示,安富保在互联网保险产品的设计上进行了大胆尝试,提出了“家庭保险服务平台”的理念。一方面以家庭风险需求为单位,打破原有寿险、财产险各自为营的状态,对产品进行重组优化;另一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和跨界合作,为配套保险产品提供多种增值服务,包括健康医疗、旅行、理财、消费等方面。

  付丽娟表示,一直以来,大家对保险行业的几个分析判断是低频、非刚需和非常态。为此,安富保从用户价值出发,是希望创造一个低频但刚需、新常态的行业前景。“每一个家庭都需要保险,那么对家庭保障来说,保险就是刚需,但因为种种原因,使得用户对保险是家庭保障必须品的观念和购买习惯并未广泛形成”,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传统保险行业的变革带来了机会和挑战。

  “2015年互联网保费收入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陈华副教授表示,互联网保险的春天已经到来,随着人们对于互联网的黏性增强,正在组建家庭的80后、90后,家庭风险的意识也在加强,从需求方的角度来说,互联网+家庭保险的空间还是较为广阔。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网络购物、在线理财等大量与互联网有关的衍生保险产品迅速渗透人们的生活。其中,像客户在线上的购物退货险、账户安全险等,与传统保险相比,其核心优势在于满足海量用户的碎片化需求,并降低了双方的成本。但是,其缺点也是过于依赖和强调消费场景模式。所以,对于中小互联网保险平台来说,若想后来居上,必须以用户的需求与体验为市场导向,在精细化运营和专业化定制险种等方面实现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