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报告显示租车热度向三四线城市蔓延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神州租车近日发布的《2017春运租车大数据报告》系列之二显示,近年来春运租车新潮流已初步形成,租车热度向从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四线城市蔓延,三四线城市的增长率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这些城市的青年群体渐成租车消费主力。

  报告显示,租车消费的热度正在向三四线城市延伸,旅游城市租车需求火爆。神州租车三四线城市租车增长率已经赶超一二线城市,其中三线城市增幅最大;最火爆的三四线租车城市包括:常德、九江、金华 、南通、腾冲。随着80、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中小城市的青年人正逐渐成为租车消费的主力。

  在“老司机”的眼里,春运租车价格、新车哪个因素最重要?报告显示答案是新车,价格已经不是客户租车最为看重的要素。不过,租车回家安全最重要,严守交规不被罚是“老司机”们的宝贵经验。而“老司机”们以往切身体会告诉想租车回家过年的人们,深圳、广州、福州是国内交通违章处罚最严城市,需要特别注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