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范恒山:国企要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强做优主业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本报记者 彭扬)23日,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在由国资委、新华社指导,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委研究中心、经济参考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特别是深入推进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具体来看,范恒山指出,一是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二是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提高国有资本的运营合力和效率;三是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改善提升供给结构,提升供给质量。  
  同时,范恒山强调,也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点。一是要完善治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是为混而混,而是要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健全企业治理机制。二是要强化激励。完善市场化的激励机制,用机制激发活力,凝聚合力。三是要突出主业。国有企业要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强做优主业,由此要做好“三个加快剥离”。四是要提高效率。改革的最终目标,是要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和企业经营效率,加快实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