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我国正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综合改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昭)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知识产权:为创新护航早餐会上表示,2016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通过了深化知识产权改革综合管理改革试点总体方案。国家知识产权局正按照 一个遵循、两个有利于、三个符合的思路推进试点方案的落实。

申长雨指出,一个遵循就是要严格遵循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的精神,按照中央批复的意见去推进改革。两个有利于,一是在纵向上要有利于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的链条,二是在横向上要有利于发挥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的综合效应,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三个符合,一是符合中国国情和现实需要;二是符合知识产权发展的内在规律;三是符合国际能行做法和惯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