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洪泰基金将重点投资数据领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殷鹏)    27日,在“破冬入春”洪泰基金CEO春分大会上,私募股权机构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透露,过去一年投资了20余家人工智能、大数据与金融科技类公司。整体投资主题上,洪泰基金将重点投资于数据;同时,由投资于连接转向投资于优质供给,并关注人群变化带来的新渠道和新品类机会。    
    洪泰基金管理合伙人彭创表示,在当前的创业环境下,将更关注市场结构变化。首先,从人口和地域结构上看,重视年轻人群的消费变化,并关注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其次,从消费结构上看,服务消费和虚拟商品消费潜力巨大;此外,中国将进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时代。与此同时,应该充分相信数据在未来商业社会中的巨大价值,并重点押注好的人工智能和数据相结合的企业。
    上述背景下的投资理念可归纳为三点。一是做减法,把时间投资在少量优质和自己能看懂的项目上。二是选对事。在大市场中,寻找有格局观的CEO和高“经济护城河”的业务模式。在投资的长赛道中,寻找更有长跑能力的选手。三是求深度,相信跨领域的融合,强化与产业资本互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