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酒钢宏兴:2016年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王维波) 酒钢宏兴(600307)3月27日晚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51亿元,同比下降35.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2亿元,比2015年的-73.64亿元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为0.0132元,2015年为-1.175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0.90%,2015年为-57.8127%。 

  年报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大力提升管理效率,严格落实各项降本增效措施,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强化市场销售机制,抢抓钢价回升机遇,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年度经营业绩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公司2017年经营经营目标是:完成生铁500万吨;钢560万吨(其中不锈钢101万吨);钢材600万吨(其中不锈钢材95 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2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酒钢宏兴目前已具备年产900万吨铁、1000万吨钢、1000万吨材的综合生产能力,是西北地区实力强劲、装备优良、影响力深远的综合型钢铁企业,最终产品主要有高速线材、棒材、中厚板材、卷板、不锈钢产品等。自2015年年底以来,需求端弱复苏叠加库存周期,行业盈利开始底部反弹。而到了2016年二季度以基建、地产为首的需求端扩张,造成钢厂订单快速回暖,行业利润出现大级别反弹,酒钢宏兴受益于行业回暖业绩也出现明显回升。从目前情况看,由于楼市调控的影响存在6-9个月的滞后期,短期内市场仍处于消费旺季,“金三银四”仍对钢材消费形成持续的拉动。而供给端打击“地条钢”面临最后通牒,各地的“地条钢” 排查整治工作加紧进行,如山东省环保督察全面展开,安阳16家钢企开启本月第四轮限产。短期供需格局良好,坚定看好目前直至4月份钢铁市场的行情。钢铁将是首个去杠杆行业,除市场化债转股等方式外,还可能通过良好的业绩带动钢企修复资产负债表,取暖季限产也有望超预期,因此今年下半年钢铁市场仍然值得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