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赣粤高速:拟向控股子公司增资10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赣粤高速拟向控股子公司增资10亿元 

  本报记者 王维波 

  赣粤高速4月24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控股子公司上海嘉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资100,000万元(根据投资项目进度, 资金分期分批到位)。增资完成后,嘉融公司的注册资本由8,000 万元增加至108,000万元,公司直接持有嘉融公司出资比例增至97.22%。增资后,嘉融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采用股权投资、并购基金、资产管理、直接投资等方式开展业务,投资范围拟以金融 产业、节能环保、文化传媒、旅游、战略新兴产业等项目为主。 

  嘉融公司主营业务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截止2017年3月31日,其总资产7,782.71万元,净资产6,701.29万元;实现营业收入71.43万元,实现净利润0.14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通过增资嘉融公司,将其打造成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投资平台,为公司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提供动力来源和利润支撑,符合公司长远经营规划和发展战略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赣粤高速有两大看点,一是该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足。从2016年报看,该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5.69%。其中主业通行服务收入达到30.36 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26%。由于该公司主业为通告费收入,虽与宏观经济有一定关联,但相对而言还是比较稳定,特别是现金流入充裕,偿债能力强。二是多化战略初偿战略果。2016年度该公司参与国盛证券(国盛金控002670)的资产重组,当期为其贡献投资收益5.47亿元,目前仍持有其5.52%股份;该公司还持有信达地产6.58%股份,持有湘邮科技(600476)4.26%股份;2016年该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4.36亿元参与恒邦保险增资扩股并持股20%成为其并列第一大股东,目前该保险公司经营良好;该公司还累计投资23,723 万持有中电投江西核电有限公司20%的股份。另外,该公司还偿试拓展旅游业,对调整公路沿线资源开发和配套服务进行有益的尝试。此次大幅增资控股公司是其多元化战略的进一步深化,未来有望有更大的收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