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科股份:全资子公司苏州金科拟23亿元收购无锡恒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金科股份(000656)4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科集团苏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21日与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及江苏阳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苏州金科以自有资金收购阳光集团与阳光置业共同出资设立的无锡恒远地产有限公司。 

  本次交易金额合计为23亿元,其中股权收购款 11.79亿元,归还原股东及关联方借款本息11.21亿元。整体交易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11.50%。收购完成后,苏州金科持有无锡恒远100%的股权,享有项目三期392.73亩未开发用地的开发权益,但不享有项目一二期已开发物业的权益。 

  公司表示,该项目为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蠡湖新城的蠡湖一号项目,项目位于蠡湖新城东南部,北侧为隐秀路、西侧为蠡溪路、南侧为蠡湖路、北侧为青祁路,区位优势明显,交通通达便利,发展潜力较大。公司经过对项目所在地的市场调查和对未来行情审慎分析,认为收购项目所在区位优势明显,符合公司的城市布局,有利于公司聚焦重点城市进行深耕发展,提高所在区域的市场占有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销售业绩,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对公司财务会计核算方法和公司损益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分析人士表示,截至3月底,融创中国通过附属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 12.37 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约23.15%,融创入股为公司带来后期想象空间。公司将加快升级转型步伐,依托地产和服务,提出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以“地产+社区综合服务”连接用户,打造优质生活方式,做中国一流的“美好生活服务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