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跌51基点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4月2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896元,较上一日调低51个基点。外汇分析人士指出,美元上涨动力有限,人民币汇率压力较轻,预计会保持年初以来区间波动的运行特征。

  4月以来,美元延续其年初以来的表现,继续呈现弱势震荡、波动下行的走势,4月中旬再经历一波一波下跌,近几日,美元指数在跌至99点下方后出现企稳,转为低位震荡走势。一方面,法国总统选举形势趋于明朗,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降低,但欧元反弹施压美元指数;另一方面,特朗普政府计划在执政百日的关头上兑现多项选举承诺,包括实施税改、调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等,给美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持。

  美国白宫于26日公布税改计划纲要。据白宫提供的情况说明,此次税改很大程度与特朗普竞选时的方案一致。而该税改计划的大部分内容已经在正式公布之前流出,税改计划公布后,美国股市走低。因投资者意识到在获得国会通过之前,税改法案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之前特朗普医改遇挫,令市场对特朗普政策的执行程度产生怀疑。另据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起草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命令,可能在本周末或下周初公布。特朗普反自由贸易的做法也令市场感到担忧。

  外汇市场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形势复杂,特朗普交易仍处于验证期,“预期差”或仍限制美元涨势,至少从目前来看,美元缺乏重拾强劲升值的充足理由,大概率将呈现区间波动。由此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所面临的外部压力不大。

  随着国内经济前景改善,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内部支撑也在增强,特别是金融防风险和抑泡沫有助于打消市场对中国金融风险的担忧,对人民币汇率构成潜在长期利好。不过,经济企稳向好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内在增长动力尚且有限,难以支持人民币出现太明显的升值。

  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6:30收盘价报6.8908元,较上一交易日16:30收盘价跌45基点;23:30收报6.8927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跌76基点;全天成交量扩大12.76亿美元,至299.19亿美元。

  市场人士指出,今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将小于2016年,汇价总体或呈现区间震荡走势,但仍旧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4月27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896元,1欧元对人民币7.518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197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546元,1英镑对人民币8.857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1542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7550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406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412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637元,人民币1元对0.62829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2794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1.9226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3.83韩元,人民币1元对0.53276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396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1.5249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6166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894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703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44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51810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7813墨西哥比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