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年“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发布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5月10日是国务院确定的首个“中国品牌日”。首个“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当天正式在上海发布。这是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历时一年研发编制的。

  据悉,“外滩品牌榜”是以全新品牌价值评估理论为基础,全球第一个从供给侧品牌建设视角科学评价中国企业品牌价值创新的排行榜。本次发布的“外滩品牌榜”,选择从企业视角研究品牌新增价值的来源及其驱动因素,通过对主要业务在中国内地开展、财务数据长期对外公开的3530家企业的研究,构建了独特的“品牌增值驱动要素模型”,重点研究了企业净利润增长和技术创新、市场营销及其创新与营销之间协同效应之间的关系,考察和评价了品牌营销、企业品牌管理能力在品牌价值创造过程中的贡献。

  从首次“外滩排行榜”的评价结果看,中国移动、上汽集团、中石油、华为、贵州茅台、腾讯、万科、中石化、中国建筑和中海油入围了前十强。这基本全面反映了中国实体经济的企业竞争力现状,覆盖了通信服务、传统和高新制造业、能源和房地产领域的主要领导企业,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已经进入全球500强企业名单,“外滩品牌榜”则表明它们的品牌价值创造能力也开始进入世界级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