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通客车:签订逾31亿元物流车买卖合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玉洁) 中通客车(000957)5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5月25日与深圳新沃运力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品买卖合同》,深圳新沃运力汽车有限公司拟分批向本公司采购4.5吨蓝牌(EMT)物流车,合同总金额为314514万元。该公司指定本次购买车辆装配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单位生产的新能源客车电池。
  公告显示,深圳新沃运力汽车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份成立,为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单位,本次购买车辆的付款方式为: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的方式全款购车,且经双方协商一致,买方提供的商业承兑汇票可直接用于支付购买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单位的电池款。中通客车认为新沃运力具备履行合同的支付能力。
  中通客车表示,合同的实施会增加公司年度销售收入,对经营业绩有积极的影响。合同对本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产生影响,公司业务不会对当事人形成依赖性。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公司自2015年三季度起开始布局物流车,目前已有11款车型上车型公告,在纯电动物流车上形成“轻舟”、“蓝迪”双产品线布局。公司有望凭借山东省区域垄断能力打开销量,形成新的业绩爆发点。电动物流布局完成,2017年有望逐步放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