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宜信财富:创投基金锁定期明确 市场转向长期投资

实习记者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吴瞬)6月2日晚,证监会发布监管问答,明确关于首发企业中创业投资基金股东的锁定期安排:“发行人没有或难以认定实际控制人的,对于非发行人第一大股东,但位列合计持股51%以上股东范围,且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投资基金股东,不再要求其承诺所持股份自上市之日起锁定36个月,而是按照《公司法》第141条的有关规定锁定一年”。新规意在引导和鼓励创业投资基金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防止增加创业投资基金的退出成本,促进创业投资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从此次证监会明确的新政精神来看,国家政策进一步改善了创投基金的投资环境,不鼓励以一、二级市场套利为主的投资。也应该看到,此次锁定期新规可能对未来创业企业的股权结构产生影响,在锁定期由3年缩短至1年的政策红利下,不排除部分创投机构以多支低于5%基金合计持有公司51%股权进而达到提前减持的目的。随着市场逐步成熟,坚守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的机构将最终胜出。
  作为全球资产配置专家,宜信财富的投资理念与国家所倡导的政策和市场发展需求一脉相承。宜信财富认为,对于未来十年市场变化提出了五大研判,其中明确提出市场一大变化是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市场和高净值客户越来越看重价值投资,投资期在三年以上、五年以上,甚至十年以上。
  股权投资是跨周期的,只有剔除了各种短期因素的影响力,理解回报的根源在于标的公司的高成长性与市场份额,才能真正在这个行业取胜。而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也正是这种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的坚定落实者和执行者。
  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负责人廖俊霞指出:“私募股权投资的要义是从企业成长中获利,投资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企业,通过优秀企业的高速增长获得中长期的复利回报。因此我们在深刻了解每个行业、每个产业的基础上,选择那些长久浸淫在这些行业中的优质管理人,我们把钱投给他们。回归初心以踏踏实实做事业的态度,看待投资,与时间做朋友。”
  因此,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以投资基金为主,寻找有价值投资理念、能够发掘优秀企业、且提供增值服务的基金,在获取财务回报的同时,也通过投资新技术、新模式,推动技术和社会发展;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在国内外已经投资超过50家顶级GP,在股权投资产业链条中有广泛的布局和充足的资源储备,对股权投资也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也在运用宜信财富自己的生态圈和产业资源去帮助被投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