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国际证券斩获三项金牛大奖

官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官平)  6月3日,由中国证券报·金牛理财主办的第五届(2016年度)“金牛理财产品”评选正式揭晓。中银国际证券一举斩获三项殊荣,公司旗下中国红1号把“三年期金牛券商集合资管计划”大奖收入囊中,中国红债券宝、中国红-健康生活主题优粤2号第2期双双荣获2016年度“金牛券商集合资管计划”大奖。

  优良业绩得益于投研团队

  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金牛奖”已经成为行业内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有业界“奥斯卡”美誉。本次评选兼顾“稳健”与“风控”,在定量评价的基础上进行定性分析,遴选出优秀理财产品。凭借2016年良好的业绩表现与风控管理,中银国际证券在激烈角逐中最终斩获三项金牛大奖。

  Wind数据显示,2016年上证综指下跌12.31%,债券收益率上行,债市经历调整。在如此艰难的市场行情下,中国红一号保持良好的业绩,截至2016年底,最近三年收益率达到92.64%,在260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8。该产品自2009年1月成立以来更是为投资者创造了高达180.73%的总回报,并在资产管理多项评比中屡获殊荣,除了本次斩获的“三年期金牛券商集合资管计划”大奖外,还曾荣获《上海证券报》“最佳混合型券商集合理财计划”、“朝阳永续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最受欢迎理财产品券商集合理财组冠军”等多个业内权威奖项。中国红债券宝扛住了债市震荡,为投资者守住了正收益;中国红-健康生活主题优粤2号第2期全年仍然取得了1.94%的正回报,在995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3。

  近年来,财富管理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产品业绩成为考验投研能力最有效的“试金石”。而优良的业绩得益于中银国际证券有一支稳定且成熟的投研团队,中银国际证券投研团队成员从业经历平均超过10年,在权益和固收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优良的产品业绩也为中银国际证券赢得了更多客户的信任,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资管规模已超6200亿,在同业90余家公司中排名前十。

  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

  除了继续深耕券商资管产品,中银国际证券已成功进军公募基金业,并迅速成为同业中的翘楚。截至目前,中银国际证券已成功发行了6只公募产品,形成了包括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产品线,已经成为券商公募的领跑者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中银国际证券的公募发展之路遵循大类资产周期进行产品布局,更多地是结合市场环境和投资者需求走“精品”路线,而非盲目追求规模扩张。

  中银国际证券在资产管理领域已经探索出一条成熟且具有特色的发展模式。一直以来,中银国际证券特别强调主动管理能力。中银国际证券建立了完备的资产管理服务体系。一方面,利用集合产品、公募基金为各种资产规模和风险偏好的客户提供标准化的金融产品,并且在定制化金融产品服务方面同时发力,进行金融服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客户的需求出发,进行量身定制的投资安排;另一方面,中银国际证券提早布局投行化资管领域,积极参与资产证券化项目、产业基金与并购基金项目等,凭借突出的资产管理能力,在满足多方投融资需求的同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此次获得“金牛理财产品”三项权威大奖,反映出业界对公司投资能力的肯定与认同。投资团队将继续坚持“独立研究、价值投资”的理念,做好投资管理工作。未来,无论是券商资管产品还是公募基金产品,中银国际证券都将继续以“投资者利益至上”为宗旨,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多元化的选择;另一方面则继续发挥公司的专业投研优势,坚持“稳健而不保守,积极而不激进”的投资风格,时刻从投资者角度出发,追求长期稳定收益,努力为投资者带来稳健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