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整改期限将至 监管成网贷行业发展催化剂

实习记者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吴瞬) 6月17日,网贷之家主办的“网贷神州行”第三季第二期深圳站在深圳市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本期以“互金整治节奏推迟,网贷投资策略该如何调整?”为主题,网贷行业各方优秀代表齐聚一堂,同投资人进行了零距离交流。 

  去年8月,银监会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其中表示将给平台1年过渡期进行整改。目前,一年期限已经临近。 

  “为什么现在很多退出的平台中,主动退出的平台占比在大幅提升。”对于最新监管和行业发展形势,人人聚财创始人兼CEO许建文表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监管,监管让很多真正愿意做这个行业的人留下来,监管是行业发展的核心催化剂。”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表示,去年是相对合规的一年,现在门外大量的人在观望,就等着落地,落地以后有大量资金涌入这个行业。“我以前跟投资人聊,他们很多人给我释放的信号是他们非常关注监管,他们宁愿去承受比较低的收益率,但他们也希望平台安全合规,他们不是一味追求高息,很多人的观望一直在等待平台的合规性监管的落地。” 

  而在盈灿资产财富管理总监刘忠鹏看来,网贷平台之前被很多骗子平台,包括易租宝等平台把名声搞坏了,但整改之后,行业会有非常良性的发展。“从我们机构的角度,其实合规比什么都重要,其实合规对于金融企业,合规是最重要的,可能一个互联网金融企业,它不一定会因为坏账倒掉,但很有可能会因为它的不合规,甚至它的政策直接就关门。所以这是一个趋势,无论是传统金融还是现在的私募基金、互联网金融,只要涉及到金融资产交易和金融资产都是一定需要合规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