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通信托正式揭牌 武汉金控全力打造地方“金控航母”

刘向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向东)6月16日,国通信托在湖北武汉正式揭牌。原方正东亚信托完成了控股权由北大方正集团向武汉金融控股集团的转移,并以新名号开启了助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新征程。

  湖北省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方洁在揭牌仪式上说,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控股国通信托,意味着稀缺性金融牌照正式回归,同时这也是武汉金控集团全牌照布局非常重要的一步,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国通信托注册资本12亿元。国通信托股权结构中,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持有67.51%,东亚银行持股19.99%,北大方正目前仍保留12.5%。国通信托将以此次更名为契机,发挥优势,坚持市场化经营机制,在“实业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领域打造国内一流金融品牌,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优秀践行者为己任,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助力区域供给侧改革,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金融新动能。

  武汉金融控股集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武汉金融控股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已经迈入中国五百强行列,正全力打造业态齐全、风控严密、产融结合,品牌卓越的全牌照地方金控航母,成为服务省市实体经济和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未来几年,国通信托将尽快增资扩股,在强化风险管控前提下尽快完成年利润20亿元,信托资产和其他资产管理总规模达6000亿的目标,成为资本充足、治理优良、经营稳健、风控有力、效益良好,国内一流的金融领军企业。

  方洁还介绍说,作为国家首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的试点城市,武汉地处“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金融业已成为武汉的支柱性产业,影响力和显示度均在不断提升。2016年,武汉市金融业增加值为974.32亿元,为第三产业中增长最快的行业,按今年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估算,武汉市金融业增加值全年将超千亿元,总量位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除此之外,武汉市金融市场体系日渐完善,已经形成银行、证券、保险等业态并举,中外资金机构并存,国有、民营同台共舞,线上线下互动互补,中介服务功能完备的多元化金融体系和全方位的发展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