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奇精机械: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奇精机械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奇精机械(603677)6月19日晚 发布《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称,拟向不超过119名激励对象(包括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含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下同)任职的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为544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13600万股的4%。其中首次授予441万股,预留103万股。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设定了以2014-2016年三年业绩的平均值为基数,2017-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分别不低于25%、40%、60%。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4.92元,即满足授予条件后, 激励对象可以每股 14.92元的价格购买公司向激励对象增发的公司限制性股票。

  公告表示,考虑到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公司发展产生的正向作用,由此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降低代理人成本,本激励计划带来的公司业绩提升将远高于因其带来的费用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奇精机械作为一家大型洗衣机离合器生产商,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长年在20%左右,位居行业领先地位。该公司与惠而浦、三星、海信、TCL、松下、日立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同时,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电动工具零部件制造商之一,该公司拥有自身精加工平台的丰富生产线的优势,可基于客户要求提供定制化一条龙服务,得到牧田、喜利得、博世等行业知名公司的青睐。2016年,该公司电动工具产量1675万套,目前其“年产2500万套电动工具零部件产业化项目”正处于在建阶段,预计该项业务将成为该公司未来新的业绩增长极。此外,该公司将适当加大在汽车零部件等产品方面的开发投入,从而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提高盈利能力。此次拟实施股权激励机制将有利于调动公司员工积极性,促进公司的长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