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专家韩家平:中小板成为更具投资价值的分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记者 欧阳春香

  6月25日,商务部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主任韩家平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进行了总体阐释。 韩家平表示,从2012年开始我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指数(简称FSI指数)已连续6年下降,并在2016年快速降至近10来最低点之后,2017年继续下降,但下降速度明显放缓,表明宏观政策发挥了作用。2017年中小板市场上市公司整体财务安全状况是三个板块中表现最好的,成为更具投资价值的分市场。 

  他表示,上市公司财务安全指数和GDP增速呈高相关性,评估报告预测2017年全年GDP增长率有望达到6.62%。2017年经济增速将进一步减缓,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中国经济还是会保持高速增长。 

  “上市公司财务安全状况处于总体可控的范围。从投融资角度来看,部分行业尤其是个别企业的财务安全状况会比较危险。” 韩家平说。 

  从分市场情况看,他介绍,2017年中小板市场上市公司整体财务安全状况是三个板块中表现最好的,成为更具投资价值的分市场;创业板上市公司整体财务安全状况的下滑速度最快,财务风险高于主板和中小板,总体财务安全状况和投资风险进一步加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