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赛弥斯总经理蒲小雷:A股多上市公司存在财务风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在6月25日下午举办的《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评估报告》2017年春季报告发布会上,赛弥斯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赛弥斯财务异常值风险预警技术首席专家蒲小雷表示,从近五年的统计数据来看,主板市场优秀上市公司的数量正在逐渐减少,存在局部财务风险和已出现财务风险或重大财务风险上市公司的数量正在不断增加。2017年主板市场高风险上市公司占比高于中小板,但低于创业板。 

  蒲小雷认为,在非金融类上市公司中,财务安全得分排名前100强上市公司是财务安全状况最好的群体。2017年2629家上市公司中,有6家上市公司财务安全得分达到91分以上,其余百强上市公司财务安全得分均达到81分及以上。财务安全100强上市公司均具有长期投资、安全投资和价值投资的潜质,投资者可结合这些公司经营业绩和行业属性,有选择性的中长期投资。 

  据介绍,《评估报告》对我国A股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的总体财务安全等级一级2629家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的排名状况进行详细分析、评估和预测,并辅以每个上市公司个体报告,详细分析和预测每家上市公司的财务安全状况和未来投资价值。“房地产、家用电器、休闲服务三行业存在报表粉饰嫌疑情况的企业占比较高,分别是71.01%、60.71%、58.82%。” 蒲小雷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