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互联网流量经济模式迎来变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在过去的十年,互联网依靠从流量到广告变现的经济模型获得了飞速发展。流量经济的成功成就了我们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改变了大众的生活方式。然而,很多内容分发平台通过机器算法分发内容的方式也广受诟病。唯“流量”是从,被流量绑架,鱼目混珠者通过炮制“眼球”新闻骗取流量,也大大降低了优质原创内容作者的持续性收益。

  究竟有没有一种内容创作平台,可以兼顾内容质量和作者收益,不提转化率或者靠卖广告,就能让内容价值真正回归优质内容创作者本身?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内容社区项目Primas就此应运而生。

  7月12日,Primas社区创始人甘露接受采访表示,Primas是完全开源的内容发布、推荐和交易平台,参与者不仅包括作者、读者,也包括媒体和渠道等,目标是打造一个让全行业受益的媒体技术平台。

  甘露介绍称,Primas主要致力于使用区块链和其他技术手段改变现有内容市场格局,解决优质内容难以识别、传播和变现的问题。发布在Primas平台上的原创作品都携带全球唯一的数字身份Primas DNA,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内容溯源;在内容筛选机制上,Primas采用完全公开透明的算法,一方面使得优质的内容可以获得更好的展现,另一方面开源社区可以推动算法的持续优化。基于社群的内容评估体系保证优质的内容可以获得用户认可,同时社区可直接对优质作品进行激励。区块链本身特有的不可篡改性也为作者提供了免费的版权保护权益,去中心化数据管理将更好地保护用户的隐私。

  “Primas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激励优秀作者生产更多优质内容;通过激励读者推动社区壮大;通过激励正规内容转载将Primas的影响力扩大到整个互联网,同时激发Primas平台活力”,甘露表示。

  据甘露介绍,Primas于去年12月启动开发,将在明年2月上线测试网络,同时邀请社区成员内测,并对系统进行测试调优。明年6月,Primas将正式上线,全面开放使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