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凡普金科张辉:东南亚金融科技市场巨大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凡普金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张辉在2017朗迪峰会上表示,目前东南亚的金融覆盖率相对较低,东南亚地区对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的需求很大,东南亚的金融科技市场发展的前景和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近年来,亚太地区作为互联网金融科技迅猛发展阵地,其发展的不平衡性也备受全球关注。据埃森哲统计,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企业的投资攀升至232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10%。 2016年亚太地区的金融科技融资规模实现翻番,首次超越北美,中国贡献了亚太地区投资总额的九成。

  在圆桌论坛中,凡普金科创始人张辉分析了亚太地区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和未来。他表示:“我们发现在东南亚地区,整个金融的覆盖率相对较低,比如在印尼,差不多只有6%的人口有信用卡,这个数据在中国的话差不多是20%左右,在美国差不多是80%的人有信用卡,在越南只有3%的人口有信用卡。很多人是享受不到金融服务的,我们到那边发现这样的需求比中国更大。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基本在中国七八年前的水平,市场发展前景和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据了解,凡普金科一直以来践行“数据驱动业务,技术改变金融”的理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技术领域的投入,构建一套基于自身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风控的金融科技服务体系,并借助这一体系将把个人与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相连结,涵盖个体在借款、理财、消费等方面的需求,同时还将纵深挖掘数据价值,形成更精准、全面的服务能力,围绕用户的金融需求和服务持续创新,打造成综合性、全覆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真正做到“让互联网金融有温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