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推出升级4.0版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7月21日,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生猪价格指数保险4.0版。由于产品理赔出发点和费率时时动态的特性,该款产品命名为“风险敏感型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据悉,安华农业保险是全国第一家推出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的公司,该公司在2013年5月推出全国首单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此次迭代升级,是为了解决生猪价格周期性波动带来的“逆选择”,以及保险期间与饲养周期不匹配的问题。

  据安华农业保险精算部负责人姜家祥介绍,新版产品具备以下几方面特点:第一,保险费率根据实际猪粮比的变动而实时变动。动态费率使保险费率与风险完全匹配,彻底解决了猪粮比周期性波动引发的养殖者 “逆选择”问题;第二,可选保障范围更宽泛。新产品根据当前的猪粮比情况提供更多可选的保障水平,真正满足养殖者的个性化风险保障需求;第三,保险期间与实际生猪饲养周期相匹配。新产品设置了13周、17周、21周和26周4个保险期间供养殖者选择,完全契合生猪育肥、外购仔猪饲养及自繁自养等饲养方式的养殖周期。此外,新产品将与时俱进,实现了互联网+,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移动端设备投保、理赔全流程线上操作,并定期为养殖者提供猪粮比信息等增值服务,大大增加了产品的便捷性和时效性,使养殖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保险服务。

  安华农业保险新产品研发及推广中心总经理李志刚告诉记者,目前该产品仍旧获得了北京市农委的大力支持,纳入了北京市2017年度创新保险产品试点范围内,并给予对保费进行相应的补贴。现正在北京部分区县进行宣传推动及业务承办,并将陆续在公司经营辖区内按照监管规定进行业务的拓展,以助力实际规模养殖户的产业升级和绿色安全生产,继续充分发挥该产品的化解规模养殖户经营风险的功能和作用,稳定生猪市场的猪肉供给和保障民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