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6年中国平安营业收入达7744.88亿元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记者近日获悉,2016年,中国平安实现了持续领先市场的发展,营业收入达人民币7744.88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为人民币723.68亿元,同比增长1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集团个人业务实现利润人民币408.29亿元,同比增长29.5%,占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65.4%。截至2016年末,中国平安个人客户数1.31亿,客均合同数2.21个,客均利润从289.07元提升至311.51元,个人业务价值的稳步提升,已成为平安价值增长强劲的内生动力。

  据悉,在7月20日公布的2017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平安跻身全球前40强,名列第39位,较2016年上升2位,在中国内地入围企业中排名第9位,蝉联中国保险企业第一位。同时,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中国平安名列第8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