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信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开业 建行已签订5442亿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2日,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第一家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建信投资)正式开业。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建信投资是首家银行系的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实施机构,这标志着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已从试点实施阶段转入成规模推广阶段。建设银行从基本国情出发,从金融市场和企业实际出发,在债转股业务业务模式、资金来源、定价机制、投后管理等大胆尝试,目前成效已经初步显现,值得同业借鉴学习。”

  据了解,截至2017年7月底,建行与41家企业签订总额5442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框架协议,到位资金488亿元。

  根据银监会批复,建信投资是建行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20亿。在银监会关于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相关管理办法出台之前,突出开展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债转股,发行金融债券用于债转股等业务。

  据悉,原建行部总经理谷裕担任建信投资董事长,原建行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债转股业务负责人张明合担任建信投资总裁。此外,银监会还同时核准了刘广良、刘兴华为非执行董事,修琦为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江飚为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谢海玉为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