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上半年盈利5.5亿 证金公司大手笔增持5570万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康曦)8月29日晚间,国金证券(600109)披露了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8亿元,同比下滑6.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亿元,同比下滑13.73%;基本每股收益0.182元。 
  对于上半年营业收入的下滑,公司称主要是受市场整体交易量同比下滑影响,报告期内公司证券经纪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减少。 
  2017 年,全球经济呈现震荡格局,复苏缓慢。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的影响,我国证券行业处于震荡盘整态势,沪深两市日均交易量略有下降。受市场整体交易量同比下滑影响,报告期内国金证券证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6.58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30.82%,证券经纪业务利润在营业利润中的占比由 73.68%降至 42.94%。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公司继续发挥 IPO 业务的优势,积极拓展并购重组业务,报告期公司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收入及效益同比增长,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6.2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0.83%,投行业务实现利润在营业利润中的占比由 18.87 升至 25.73%。  
  公司境外业务开展顺利。国金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国金香港”)和国金财务(香港)有限公司(原粤海融资有限公司,下称“国金财务香港”)为公司的境外子公司。2017 年上半年,国金香港代理股票交易量 50.66 亿港元,代理期货合约交易量 9122 张;参与证券承销项目 4 个,参与财务顾问项目 2 个。截止 2017 年 6 月 30 日,资产管理业务受托资金 1.56 亿港元,RQFII 业务受托资金 1.31 亿元人民币。  
  虽然业绩下滑,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证金公司在二季度大肆加仓国金证券股票。中报显示,证金公司一季度末的持股数为5215.48万股,二季度末持股数变为10786万股,增持了5570.52万股。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保持4672.69万股的持股数不变。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二季度增持了436.76万股,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增持了75万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