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财富:累计协助客户配置规模近4500亿 同比增长34.5%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9日,上海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17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集团归属于股东的非GAAP净利润为4.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6%。截至6月30日,诺亚财富累计协助客户配置的资产规模达到4,465亿,同比增长34.5%。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诺亚的财富管理产品募集量达到65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4.9%;截至2017年6月30日,资产管理板块的管理规模达到1,38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37.1%。从成立之初,诺亚一直坚持有品质的规模扩张,拒绝盲目的简单追求规模。

  截至2017年6月30日,诺亚财富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温州、杭州、重庆、成都、西安、青岛等76个城市设有205家分支机构,为超过16万名高净值人士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另外,诺亚财富早在2007年就开始启动VC/PE产品的合作,提早布局头部管理人,经过十年的深耕和对价值投资的坚持,在2017年上半年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作为中国领先的市场化多元资产管理品牌,诺亚财富旗下歌斐资产在近年来资产管理规模不断增长的同时,也在各个资产类别打造自身的核心投资能力,并通过大资管平台的建设提升主动管理能力,进一步向机构化、国际化、精细化的方向迈进。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上半年市场上VC/PE支持的上市企业数达147家,IPO渗透率达55.1%。在200家VC/PE机构中,前20名IPO大赢家里,诺亚合作的管理人覆盖率达到50%,前10名VC/PE机构中,合作管理人达到90%。诺亚合作的PE基金在2017年上半年成功上市17家企业,追平在2015年达到的历史最好年度17家IPO成绩;已过会待发行4家企业,完成过会率100%的优异成绩。

  截至2017年6月末,诺亚已合作的PE基金,共计80家被投企业成功上市,其中IPO发行63家,被并购上市8家,借壳上市9家。市场对诺亚在PE领域的布局和投资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诺亚财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一级市场一直是诺亚的主战场和核心优势所在。通过锁定和覆盖全球最优秀以及最具潜力的管理人,助力科技与创新的发展,分享科技进步与商业进步的红利。私募股权领域的头部效应逐渐凸显,强者恒强的局面或将成为主导。诺亚在选择合作的管理人时,坚持深度理解管理人业绩归因并注重管理人优势因素的可持续性和成长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