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原证券8月利润环比7月大增50%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6日,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1375)披露了8月份财务数据,当月该公司实现净利润6266万元(折合利润总额约8400万元),比7月份环比大增50%。这已是中原证券月度业绩连续三个月持续向好。

  根据该公司今年以来披露的各月财务数据,其5月份曾一度出现亏损,但此后中原证券的业绩很快呈V型反转之势,6月份实现净利润5835万元(折合利润总额8540万元左右);7月份业绩持续向好,当月实现净利润4195万元(折合利润总额5593万元左右);加上8月份63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折合利润总额约8400万元),三个月实现的净利润已与该公司上半年利润基本相当。

  对于中原证券今后的工作,中原证券董事长兼拟任总裁菅明军指出,受自营投资和新三板做市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原证券的经营业绩很不理想,公司已对上半年经营状况做了深入分析,并在7月底召开了中期工作会,明确今后几个月要狠抓各项业务发展,加快公司转型,争取下半年经营业绩大打“翻身仗”,从8月份起效果已逐步显现。

  菅明军表示,作为A+H上市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每天都很关注香港和内地广大投资者的意见、建议、批评、甚至责难,这一切都化成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随着公司加快向“投资导向、投行跟进、经纪等业务为重要基础”的经营模式的转型,以及中原证券“一个基地(即河南全省)、三个利润中心(即香港、上海和北京三个利润中心)”发展格局的逐步形成,加之公司100亿元次级债和27亿元可转债的陆续发行,中原证券的资金实力将显著增强,在严格依法合规经营的基础上,公司的发展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