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市配置价值渐显 广发旗下4只债基表现抢眼

常仙鹤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常仙鹤)债券市场经过近一年的震荡调整,近期表现向好,以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基金收益有所回暖。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过去一周全市场有超九成的债券型基金获得正收益,过去一个月的平均收益率达到1.78%。其中,广发基金旗下的债券型基金表现亮眼,过去三个月有4只债券型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3%。

  债市此轮调整始于去年12月,经过大半年盘整后,其配置价值已逐渐凸显,近期行情回暖便意味着债市已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进入配置佳期。数据显示,当前债券品种的票息水平较去年高出150-200BP,基本回到了2015年年初的水平。广发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张芊认为,虽然债市短期看不到大的趋势性机会,但在经历近一年的调整后,债市存在修复机会,债券票息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已经凸显。

  “目前市场存在一些局部性的投资机会,需要更多的精细化操作来挑选品种。”张芊认为,在窄幅波动的债市环境中,防范信用风险的同时,挖掘企业信用价值,才是未来债券市场投资致胜的关键所在。 

  债市配置价值显现,以债券为投资标的的基金也进入发行热潮。Wind数据显示,8月共有34只债券型基金成立,总发行规模为301.6 亿元,超过其它类型基金,其中有20多只新基金提前结募。债券基金的发行加速,说明市场投资目光正聚焦债券市场。 

  对于债券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取向已确立,央行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罕见定调“债市维稳”。当前,经济面和政策面的边际变化均利好债券市场。

  受益于债券市场回暖,广发基金旗下的债券基金业绩表现亮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广发基金过去三个月有4只债基的净值增长率超过3%,分别是广发聚鑫债券A和C、广发集裕债券A和C。其中,广发聚鑫债券A和C的净值在过去三个月分别增长4.72%、4.70%,超过2.29%的平均水平。 

  拉长时间来看,广发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的长跑能力出色。数据统计发现,自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9月8日,广发纯债债券A和C、广发聚鑫债券A和C、广发集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A和C共6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超过30%。其中,广发聚鑫债券A和C表现最突出,其成立以来增长率分别为69.81%、68.37%,远超25.16%的平均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