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圆股份:拟收购上海华舆51%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金圆股份(000546)9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上海华舆目前注册资本 1000 万元,经各方协商一致,公司拟作价 3200万元以股权转让及增资方式收购上海华舆 51%股权,收购完成后上海华舆注册资本为 1189.57 万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具体看,上海华舆原股东将 417.06 万元出资额(占上海华舆注册资本 41.706%)以每股 5.28 元的价格转让给公司,总计作价 2,200 万元;股权转让同时,由公司对上海华舆增资 189.57 万元注册资本,认缴价格为每股 5.28 元,公司增资合计出资1000 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上海华舆 51%股权。

  公告称,上海华舆为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公司,其子公司徐州鸿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徐州市贾汪区,徐州鸿誉与徐州市龙山水泥有限公司合作实施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废物项目,其已在徐州市贾汪区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完成了水泥窑协同处置 10 万吨工业废物项目备案,现正处于环评公示阶段。公司完成收购上海华舆后,将通过间接控制徐州鸿誉,进行水泥窑协同处置 10 万吨工业废物项目的投资建设。

  本次收购事项符合公司环保发展方向,进一步推进公司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废物方向的发展,挖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江苏省危废处置领域的布局。

  本次交易是公司业务双轮驱动的进一步布局。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已明确提出全力推进以双主业发展战略为主线的二次创业的新征程,致力于打造水泥产业和 以固(危)废处臵为核心的环保产业两大业务板块,形成双轮齐驱的盈利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