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吴晓求:当下中国金融人才严重不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15日在“2017金融街论坛”上表示,中国的金融战略目标非常清楚,要建设现代金融体系和构建新的国际金融中心,使人民币成为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国际性货币。同时,让中国的金融市场,特别是资本市场成为全球资产配置的中心。 

  “但从上述目标衡量,中国的金融人才严重不足,金融教学也稍显落后。”吴晓求认为,一是师资结构非常老化,还停留在传统时期。二是观念束缚,教学方案相对古老,不能适应现在的变化。三是金融人才的培养、科技和信息技术的把握,以及对科技的理解变得更难。四是需要有国际视野,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是大势所趋,要有对国际金融市场规律的把握。五是要有风险控制意识,对从事金融研究或金融学习的人,不能有“赌徒”心态。六是中国金融人才的培养,要关注道德底线和法律意识的培养,这是当前最重要的障碍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