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年天津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启动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近日,由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金融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天津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金融局会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共同组织全市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40余家金融机构,在民园体育场前广场举办了金融日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现场活动。和平区政府副区长杨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曹元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宣布2017年天津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正式启动。市委网信办、市金融局、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等多部门领导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维护网络安全,确保金融稳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公众共同参与,共同维护。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旨在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播放了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共发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折页4000余份,填写网络安全调查问卷100余份。同时,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提高公众参与积极性,现场分析金融网络诈骗案例,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网络诈骗意识与技能水平。

  下午,金融日网络安全培训在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报告厅举办。围绕网络安全法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IT基础设施保障以及涉及金融领域的网络安全知识等主题,共同探讨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6位业界专家和资深技术顾问通过专业解读、趋势研判、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强化金融行业专业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丰富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来自全市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支付等近百家金融机构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