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漕河泾科创嘉年华开幕在即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9月26日消息,今年10月23日-27日,第二季漕河泾科创嘉年华将在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漕河泾开发区”)举行,本届嘉年华活动以“元科技·创未来”为主题,活动中将公布漕河泾科技创新指数、展示一批黑科技项目,进一步营造漕河泾科技服务生态。同时,活动倡议在科技创新时代,关注新生态、新科技、新模式的诞生,以期进一步将漕河泾开发区打造成为创新创业项目的集聚地。

  当下,上海创新创业环境的营造,始终聚焦国家战略、围绕产业布局新方向,从位于市中心的漕河泾,到杨浦、嘉定、张江、紫竹、临港,“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系统正在这六大科创中心功能承载区加速形成,这些产业基础雄厚、科研资源集中的“四梁八柱”,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供了肥沃土壤。

  据介绍,漕河泾开发区已拥有“1+9+3”的园区规模,开发区内企业逾3000家,为了更好集聚资源、联动资本、挖掘潜力,漕河泾开发区将着力科创、转型、管理三大方向攻坚克难。

  而一年一度的漕河泾科技创新嘉年华活动正是践行这一理念的重要行动。2016年,超过20,000名不同领域的跨界精英和创业者参与到漕河泾科技创新嘉年华,该活动不但近距离呈现了以漕河泾开发区为代表的中国双创启蒙者和先行者的耕耘成果,亦让世界瞩目有追求、有情怀的 “中国式创新”。

  据悉,在本次漕河泾科创嘉年华期间,漕河泾开发区将举办多场活动,包括:开闭幕式、3场行业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开发区对话500强、商业的原力(TEDxCHJ专场)、科创?思想湃(澎湃新闻专场)、腾讯智能金融论坛、亚洲企业孵化器年会、国际企业孵化器培训班、500强企业需求发布会、2017国际停车场产业论坛、嘉会医院开业仪式、2017创智人才面试洽谈会、“遇见你的未来”人才论坛、黑科技展、音乐节等近30场主活动周活动,全程活动场次超过60场。同时,还将涉及30多个国家和社区,81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136个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