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山集团携手万达电影等合作伙伴打造“旅游+”战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在9月27日的“世界旅游日”大型主题活动暨燕赵文旅区品牌签约大会上,天山集团与以万达电影为代表的影院类企业,以施泰根博阁酒店为代表的酒店类企业,以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和四川信托为代表的金融类企业,以台湾中山医学院、蓝卡医疗集团和天下健康集团为代表的医养大健康企业等进行签约。

  天山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吴振岭表示,天山集团经过快速发展,已经成为集文化旅游、金融投资、通航产业、机场建设与运营、产业园区招商运营、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多领域综合性集团,业务范围已经覆盖海内外。

  “多年来,天山集团一直致力于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拥有丰富的文旅产业运营经验。天山海世界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开业至今已有20年,是国内最早最大的室内水上乐园,如今海世界已经在天津、银川、扬州、重庆等全国各地全面开花。而天山·世界之门是天山集团投资500亿元打造的又一座重要的燕赵文化旅游目的地。”吴振岭表示表示。

  燕赵文旅区首席国际建筑设计师、森摩建筑设计总裁杰夫科·潘札与森摩建筑首席执行官杨砚对燕赵文旅区的规划设计进行了专业讲解。据介绍,在规划方面,天山·世界之门充分把赵州古桥、燕赵祥云、常山战鼓等燕赵文化符号表现在项目内,实现文化与现代建筑的完美结合;打造了极具特色的燕赵文化街、燕赵飞歌剧场、燕赵博物馆、燕赵艺术馆、及450米高的大健康金融中心等旅游名片。

  万达电影发展部副总经理车新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我们一共经营405家影院,3582块银幕,目前万达院线在观众人次、票房收入等指标均位列全国第一位,随着2012年万达集团并购美国AMC之后,也是在布局全球的院线,到现在为止已经占据全球12%的市场份额。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在依托万达广场进行发展,但随着市场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房企和商业地产商成为了我们的合作伙伴。天山·世界之门这个项目我们也关注了很多年了,规模也非常庞大。这次项目全面启动后,我们也愿意协助业主打造一个全新的五星级影城。我相信天山·世界之门这个庞大的项目会给我们带来庞大的客流,我们也希望利用我们在经营方面的优势为商业带来优质的复合型消费人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