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基金助力外方股东打中国牌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吴娟娟)10月10日,加拿大投资公司Mackenzie Investments(万信)宣布发行万信全中国股票基金(Mackenzie All China Equity Fund,),华夏基金将作为投资顾问为该基金提供咨询服务。

  万信在华夏基金的股东结构中占比13.9%,并与其母公司的母公司——加拿大鲍尔公司(Power Corporation of Canada)共持有华夏基金27.8%的股份,为华夏基金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万信的资料,这只全中国股票基金将以内地A股、香港H股以及中资公司在美国的存托凭证(ADR)为主要投资标的,力争为加拿大投资人提供全方位投资中国市场的独特产品。

  “中国的市场规模庞大且复杂,只有在专业人才帮助下,才能实现有效投资,” 万信高级副总裁Michael Schnitman在新闻稿中表示,“因为丰富的专业知识、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投资团队的搭建,对于想在像中国这样的市场上找到机会是至关重要的。”
万信成立于1967年,是加拿大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今年9月30日,其资产管理规模达到692.4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