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权变更获批 国泰君安子公司受让华安基金20%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10月16日晚间,华安基金公告称,根据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东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809 号文核准,公司原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将其持有的本公司20%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此次股权变更完成后,华安基金将被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泰君安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5家公司分别持有20%的股权。其中,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系国泰君安证券的全资子公司。

  国泰君安10月14日公告显示,为优化资产管理业务布局,国泰君安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9日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摘牌受让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股权,并与转让方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但是随后,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受让华安基金股权的事项几经波折。

  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关于核准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809号),核准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将其持有的华安基金20%股权转让给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这一受让事项至此落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