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明泰铝业: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40%左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明泰铝业(6016771018日晚发布《2017年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0%左右。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76.85万元,每股收益为0.42元。

  公告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新项目逐步达产、新产品批量生产;公司整体产销量、销售收入稳步提高,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使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明泰铝业自成立以来深耕于铝加工行业,是我国铝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涵盖铝板带箔及铝型材两大门类,广泛应用于印刷制版、电子家电、电力设施、建筑装饰、交通运输、食品和医药包装、汽车制造等领域。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33%。而第二季度增长更为明显,当季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环比增长20.0%;实现净利润1.07亿元,环比增长46.2%。业绩增长得益于其产量的提升与产品结构的优化。从未来看,随着其产品结构升级进程的加快,预计该公司的产品毛利率会有所提升。一方面,铝深加工项目不断推进,子公司明泰交通从德国fooke公司和奥地利IGM公司引进 “大部件加工中心车体总装生产线-大部件多功能工业机器人车体总装生产线-总组成多功能工业机器人,同时子公司从德国西马克采购的125MN82MN60MN三台挤压机预计今年底到位并于明年投入使用,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加快该公司交通型材项目生产进度。另一方面,该公司投资设立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高附加值铝箔产品的产能,助力其转型升级, 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作为国内铝加工行业的领先企业,该公司不断推进铝深加工项目,优化产品结构,将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