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支持莫斯科交易所举办俄罗斯资本市场推介活动

张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晶)11月13日至15日,上交所支持莫斯科交易所在深圳、上海和北京成功举办资本市场推介活动。本次推介活动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俄罗斯资本市场的投融资机遇”。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出席上海场活动并致辞,莫斯科交易所管理层、俄罗斯央行代表、俄罗斯券商、银行代表以及约100家国内上市公司、券商等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俄罗斯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代表性行业与企业的发展情况、俄罗斯市场投融资机遇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在俄投融资现状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展望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俄资本市场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前景。
  刘绍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俄经济贸易关系越来越密切,双方在能源、基础设施以及工业领域均有广泛合作。两国监管机构于2015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国资本市场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莫斯科交易所以及市场参与各方共同探讨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创新机制,研究推动中俄资本市场合作发展的新方式。
  近年来,上交所和莫斯科交易所合作交流不断加强,高层互访不断,联系日益密切。2015年11月和2016年12月,上交所协助莫斯科交易所在沪举办了两届俄罗斯资本市场论坛。2017年5月,上交所理事长吴清率团访问俄罗斯,与莫斯科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上交所首次与国外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