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株冶集团:拟投资50.66亿元新建年产30万吨锌冶炼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株冶集团(600961)11月20日晚公告,为响应国家供给侧机构性改革、产能合并、环境升级政策,以五矿有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导,协同打造世界 一流的铜铅锌产业基地,公司拟在位于衡阳市水口山镇的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园区内新建年产30万吨锌冶炼项目,项目预计投资人民币50.66亿元。

  根据公告,本项目建设规模为锌30万t/a,总投资为50.6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42.51亿元,建设期利息1.12亿元,铺底流动资金6.5亿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0.45%。投资回收期约9.62年。项目投资主体为株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为有色金属冶炼及综合回收;有色金属产品及相关产品的贸易等。

  公告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降低综合管理成本,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竞争能力,预计项目达产后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产生正面影响。该项目响应国家产能合并、环境升级政策,与老工业区改造有机结合,将对公司稳定市场、稳定职工队伍产生积极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株冶集团主要业务是冶炼、销售有色金属产品、矿产品及副产品;生产、销售工业硫酸、二氧化硫烟气等。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11.84%;实现归母净利润4305.67万元,同比增长36.14%。今年以来铅锌价格有所上涨是该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虽然目前有色金属价格有所回调,但从中长期看,未来仍有可能进一步向好。此次投资逾50亿元新建年产30万吨的锌冶炼项目,建成达产后上市公司产量将增加,主营业务规模将扩大,也会促进其技术水平的提高,提升其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