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盛路通信:中标逾3亿元中移动窄带物联网天线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盛路通信(002446)112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中标中国移动2017-2018年窄带物联网天线集中采购项目,本次招标采购产品窄带物联网天线(单频)的预估采购规模约为 77.79 万面,公司此次窄带物联网天线(单频)分配比例为17.54%,预估中标数量 13.64 万面;本次招标采购产品窄带物联网天线(双频)的预估采购规模约为 33.29 万面,公司此次窄带物联网天线(双频)分配比例为17.39%,预估中标数量 5.79 万面。

  据介绍,公司本次窄带物联网天线(单频)预计中标额约1.72亿元,占公司2016年营业总收入的14.84%;窄带物联网天线(双频)预计中标额约1.53亿元,占公司2016年营业总收入的13.22%。结合运营商统一集采、分批分区域签署采购订单的模式,本项目预计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公告称,招标人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是公司主要客户之一。目前,公司已收到了中国移动的中标通知书,《2017-2018 年窄带物联网天线集中采购框架协议》正在签署之中,具体的订单需要由中国移动分解下达到各个省市公司后分期分批转化形成,实际执行过程中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分析人士表示,各大运营商逐步放缓 4G 建设投入,4G 投资步入后期,导致公司通信设备业务略有下滑。在 4G  5G 过渡期,公司不断完善产品线,通过优化产品工艺和控制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积极拓展 NB-IOT 基站天线等市场。同时公司紧跟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针对 5G 通信持续加大技术预研与研发投入,提前布局 5G 相关技术,未来公司天线业务将受益 5G 通信产业大周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