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晨化股份获得两项发明专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于蒙蒙)晨化股份(300610)11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获得两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这两项专利的名称分别为高双键含量烯丙基聚醚的一种生产方法和一种固定床连续化合成聚醚胺的生产方法,专利期限都为20年。

  公告显示,专利高双键含量烯丙基聚醚的一种生产方法中烯丙基聚醚是合成聚醚改性聚硅氧烷、硅改性聚醚的主要原料。聚醚改性聚硅氧烷、硅改性聚醚既具有传统的硅氧烷类产品的各项优异性能,如耐高低温、抗老化、疏水、电绝缘、低表面张力等,同时又具有聚醚链段提供的润滑、柔软、铺展性和乳化稳定性等特殊性质,可作为聚氨酯匀泡剂、纺织助剂、油田破乳剂、化妆品助剂、涂料流平剂、清洁剂、消泡剂、乳化剂等。硅改性聚醚是一种新型密封剂、粘合剂原材料。另外,专利一种固定床连续化合成聚醚胺的生产方法主要用作聚脲弹性体以及环氧树脂固化剂,可广泛用于风能叶片固化剂、聚氨酯聚脲弹性体、汽油清洗剂、水基的涂层、纺织品整理剂及环氧增韧等领域。还可用于汽油清净分散剂、涂料、灌封材料、建筑材料、复合材料、环氧材料和胶粘剂等多个领域。公司表示,上述两项发明专利已在公司产品生产中应用,两项专利的获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但有利于保护公司知识产权,形成持续创新机制,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