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有序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晶)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四届中法金融论坛上致辞表示,有序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方星海指出,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经济要实现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转变,必须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推进开放,包括资本市场领域的改革开放。我们热切欢迎包括法国金融机构在内的优质外资机构来华提供证券期货服务,为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大力推进中法证券期货领域务实合作,我们要对跨境资本流动、跨境衍生品交易等实施有效的监测,共同防范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协同处置极端市场情况的协作机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方星海表示,本次中法对话,中国证监会与法国金管局就加强证券期货和金融衍生品监管合作达成共识,我们愿与法国金管局一道,把这些共识落实好,共同维护两国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