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牵手成都高新区 打造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腾讯公司成都投资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日前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成都高新区与腾讯公司签订《腾讯智能产业、文创及电竞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腾讯公司还与四川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信息化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与成都高新区签订的协议,腾讯将结合成都城市发展规划、文化产业优势和新经济产业发展愿景,打造引领西部、辐射全国的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平台,推动“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落地,建设电竞中心及腾讯音乐基地等项目。同时,还计划将其产业生态圈内的社交、金融、娱乐文创、资讯、工具、平台类企业落户成都高新区,实现各平台集群发展,助推成都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成为全国新经济的发展引领高地。 

  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迎来了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四川自贸区建设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机遇,产业发展优势突出,令人瞩目。今年11月,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圆满举行,全球科技大咖齐聚成都,聚焦科技与人文,探讨互联网和世界发展未来。此次投资正是基于和成都及成都高新区十年来的良好合作基础,腾讯持续看好成都,希望能与成都共谋发展、共享机遇。 

  日前成都召开新经济发展大会,提出到2022年,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 

  作为成都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也于近期出台了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及新经济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支持一切新技术、新组织、新模式、新业态、新价值发展,希望通过携手腾讯等新经济领军企业,将成都高新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经济策源地和集聚区,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产业主支撑、创新主引擎、发展主引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