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资管首只债券型基金即将发行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陈健)华泰证券资管方面12日表示,旗下首只债基——华泰紫金智盈债券型基金(以下简称“该基金”)将于12月15日起募集发行。华泰证券资管指出,在债市经历了近年来幅度最大、时间最长的一轮调整之后,目前恐慌情绪已有所缓解,逐步显现配置良机。 

  据悉,该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具有专注纯债、风险较低、流动性好的特点,在完备的信用风险控制体系下,投资信用债券,力争获取信用利差带来的投资收益。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是李博良。 

  华泰证券资管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已步入平缓期,中高频数据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2018年的重要性不减,防范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成为明年的三大攻坚任务,供给压力对上中游物价的拉升作用边际可能会降低,预计明年通胀中枢略有上升概率较大,PPI与CPI剪刀差或将有所收窄。 

  基于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将继续通过“削峰填谷”平抑市场短期波动,根据国内外具体形势在稳增长、防风险、稳汇率等多方面考虑下维持灵活审慎操作,华泰证券资管预计,总体资金环境并不会出现过大的压力,不过随着M2增速回落,外汇占款流出压力可能会减轻,央行货币政策主动性空间有所加大。 

  华泰证券资管指出,目前国债收益率大多高于均值,政策性金融债、信用债平均收益率高于历史均值,利率进入配置区间,债券绝对收益率迈入历史高位,尤其是短久期高等级品种收益率持续维持高位,在市场“磨顶”的环境下,债市具备中长期持有的投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