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在高校践行投资者教育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王蕊)为进一步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投资者保护和投资者教育工作的精神,不断丰富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内容和手段,推进投资者教育走进高校工作。2017年12月15日下午,由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业协会主办,深圳大学协办,国信证券深圳振华分公司、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深圳投教联盟公益活动在深圳大学举办。 

  活动现场,招商证券金融产品研究员通过对债券知识普及和风险案例分析,帮助学生们在投资时及时识别和防范债券风险;随后,国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介绍了如何树立正确投资理念,提高大学生对理性投资的正确认识。专家们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也点燃了他们对证券投资的高涨热情,在互动环节争相提问。 

  深圳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鄢维民在致辞中表示,高校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正处于投资理念、投资知识的培育阶段。这种走进高校的面对面交流,充分发挥了高校的教学优势,有助于加强高校学生对证券市场的了解,在高校学生中培育健康的证券市场投资文化,进而培养未来成熟投资者的中坚力量。 

  国信证券经纪事业部总裁杜海江指出,本次活动是国信证券 “走进大学”系列投教活动的第二站,希望通过该类活动的举办,能够帮助同学们增进对投资知识和市场风险方面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工作乃至投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 

  据悉,国信证券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的服务的同时,不忘履行投资者教育和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积极宣传投资者保护知识和理念,也在行业内树立了榜样。深圳证监局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投教联盟将继续配合“蓝天行动”,根据证监会统一部署,务实、高效、持续、深入地开展一系列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