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鹰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刚:明年将迎来成长与价值共舞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万宇)临近年底,正是布局后市的时机,金鹰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刚认为,2018年A股市场有望迎来成长与价值共舞的相对平衡期,看好环保、传媒、军工等潜力行业,持续关注通胀、改革、新零售主题。

  上周,A股市场仍然未能摆脱近期的持续调整格局,仅在周一出现较大反弹,指数一度上冲至3322点,但其后并未能有效站稳,接下来的几天又很快退守至3300点之下,周五在前期低点3250一线附近企稳并略有反弹。沪指目前已重新跌回到去年初2638点以来上升行情的下轨位置,且调整已持续5周,已达到此轮慢牛行情途中过往数次调整时间的最大时长。

  与主板指数相比,近期中小创表现稍强。今年总体表现糟糕的中小创股票中一部分被明显错杀的优质股票已开始企稳和活跃,唯今年表现上佳的部分蓝筹白马品种因绝对收益型机构的持续获利了结而尚处于最后的补跌阶段。杨刚认为,总体看,年底前的机构获利了结和调仓换股行为已接近尾声。

  对于来年市场,杨刚表示,预期在2017年冰火两重天的投资格局已极致演绎之后,2018年有望迎来成长与价值共舞的相对平衡期。如以10年国债收益率为基准,今年表现卓越的部分白马品种,其投资吸引力已有显著降低,相比较而言,今年涨幅严重滞后甚至因系统性原因而被错杀的部分景气持续向上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或真成长龙头,明年将可能有更大机会。当下,相对看好环保、传媒、军工等潜力行业,持续关注通胀、改革、新零售主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