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航电测拟20160万元收购控股子公司30%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航电测 (300114)12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现金 20,160 万元的价格购买陈南峰等24名自然人持有的控股子公司石家庄华燕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石家庄华燕”)30%股权,且交易价格不得超过石家庄华燕全部股权评估值(评估基准日 2017年9月30日)的30%,最终评估值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通过的结果为准,如最终经备案的石家庄华燕 30%股权评估值低于20,160万元,则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石家庄华燕 30%股权评估值为准。

  据悉,石家庄华燕创建于1987年,前身为北京军区汽车检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最早研究、开发、生产汽车性能检测设备的厂家之一。石家庄华燕主营产品有机动车检测系统和驾驶人智能考试系统,以及机动车检测远程查验系统、驾驶人考试远程监管系统等网络平台、车载智能终端及车联网系统等,能为各类客户提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公司称,本次交易完成后,石家庄华燕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从而有利于进一步充分整合公司与石家庄华燕技术、人才、市场等资源,全力助推公司研发体系改革及研发队伍建设,促进公司在智能交通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有效提高公司的资产回报率和股东价值,增强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巩固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为公司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杨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