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鹰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刚:继续看好环保传媒军工等板块机会

实习记者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万宇)年底前尚余最后的一个交易周,对于跨年布局如何进行,金鹰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刚看好兼顾价值和成长,风险收益比较为合适的潜质品种,看好环保、传媒、军工等符合政策导向的行业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投资主线。

  A股市场在历经五周调整,达到自2638慢牛上升行情期间过往调整时间极限,同时逼近上升通道下轨之时,上周终于迎来反弹。不过,临年底前,市场人气明显不足,成交量温和。蓝筹股回升,较大程度稳定住市场。

  11月中旬以来,随着绝对收益型机构的持续获利了结和流动性的阶段性趋紧,尤其投资者关于资管新规对市场可能冲击的担忧在不断加剧,A股市场行进在持续的调整过程中。而上周虽在关键时间和位置出现了一定反弹,但力度显然并不足够,投资者观望情绪比较严重。

  杨刚表示,年底前尚余最后的一个交易周,预期前述的负面冲击,已大体告一段落。展望明年,由于每年年初都将是阶段性的信贷投放高峰,而2018年初的定向降准也将正式实施,流动性层面预期可能会有明显转暖。而对于来年的市场,目前大多数的投资机构认同明年仍将是与今年类似的结构性行情,当然,板块、结构上会有差异。“既然有投资机会,那么在年初早做布局、及早耕作,或是个合理选择,春季行情值得期待。那么在未来的一周,可能将是持续提早布局的不错时间窗口。”

  投资方向上,杨刚看好兼顾价值和成长,风险收益比较为合适的潜质品种,他表示,部分今年涨幅落后及被系统性因素错杀的景气向上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或真成长龙头值得重点关注,继续看好环保、传媒、军工等符合政策导向的行业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投资主线,持续关注通胀、改革、新零售等热点主题。此外,跨年后,对于年报的关注度将再启,可适当挖掘有超预期可能的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