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年景顺长城基金多项分类排名第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随着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本源,2017年的A股市场成为了典型的价值投资年,坚持基本面投资理念的资产管理人得以大显身手。素有“股票投资专家”美誉的景顺长城基金再次迎来业绩大爆发,收获了诸多子类产品的分类冠、亚、季军,证实了自身的投研实力。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基金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排行榜显示,景顺长城以旗下股票基金算术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30.05%,在89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4。

  在最为考验投研功力的主动权益基金领域,景顺长城基金大放异彩,收获了诸多子类产品的分类冠、亚、季军,在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业绩中均有出众业绩。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景顺长城旗20只基金收益超过20%,11只基金排名位居同类前10%。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两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分别以56.28%和55.52%的回报率,在342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包揽冠亚军,使得景顺长城基金成立以来第三次摘得权益类基金年度业绩桂冠。同时,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以36.53%的2017年度回报率在股债平衡型混合基金排名第二,而过去两年该基金则是股债平衡型混合基金两年期业绩冠军。

  景顺长城除了在传统权益投资继续保持优势,量化投资领域更是大获全胜。WIND数据显示,在量化投资领域,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以35.55%的年度净值增长率在128个主动量化基金中排名第一;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以33.58%的年度收益率,11.58%的年度超额收益率在全市场所有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中排名第一。

  除了2017年度业绩,景顺长城的长期业绩亦很出色。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景顺长城旗下基金过去3年和过去5年整体业绩保持领先水平。截至2017年12月29日,景顺长城旗下有8只权益类基金净值回报超过60%,其中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过去三年累计回报108.28%,在320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5。同时,景顺长城旗下有9只权益类基金净值回报超过100%。其中,景顺长城优选混合基金以过去五年195.01%的累计回报成为普通偏股型混合基金中的五年期业绩冠军,在106个普通偏股型混合基金中排名第一。

  长短期业绩俱佳充分彰显出该公司在权益投资领域出众的管理能力,同时,景顺长城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长期业绩也很出众。以景顺长城景颐双利债券基金为例,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该基金过去三年累计净值增长27.19%,在103个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8。同时还有多只债券基金三年期排名前三分之一。

  据了解,景顺长城投资业绩出色源自三大基因:一是投资流程成熟有序,且基金经理风格各异但保持稳定;二是将外方股东景顺集团全球性的风险控制理念与本土实际的经验相结合,把风险管理融合到投资管理的全过程,强调长期稳定业绩的重要性。三是产品风险匹配及赢得投资者信任方面先行一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