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联创永泉:2018年A股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慢牛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联创永泉:2018年A股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慢牛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   私募机构上海联创永泉近日发布2018年A股市场投资展望表示,2018年全球经济预计将延续复苏步伐,而未来三年内中国宏观经济预计也会大体运行平稳。整体来看,随着价值投资进入新时代,2018年A股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慢牛。
    上海联创永泉投资总监张媚钗表示,未来三年中国宏观经济环境预计大体稳定,在产业层面该私募基金将看好制造业升级与消费升级两大主线。整体来看,以A股蓝筹板块为代表的核心权益资产,整体仍有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可能,相关核心资产整体估值仍处于合理偏低的水平。随着新股发行进入新常态,投资者应当坚守价值投资,拥抱核心资产。
    此外,在对于当前A股市场静态分析上,张媚钗则表示,截至2017年12月,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市净率约为4.3倍,中小创的估值仍然有压力。伴随明年上半年某个时间资金紧张,少部分股票仍存在闪崩可能。而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市净率则分别为1.36倍和1.66倍,接近历史中位数水平。
    整体而言,张媚钗表示,2018年投资者依然可以期待A股市场的结构性慢牛。而龙头公司凭借竞争优势,市场份额还将有望继续扩张。考虑到估值因素,后期龙头股如有调整,仍然是加仓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